close
又過了一個多月。三月也快結束了,生活的顛倒錯亂,越來越嚴重。

研習營的報告是交出去了,剪貼出來的成果卻連自己都不忍看。總算又因為修課和老闆固定見面(每週一次),但第一天上課,進度的問題就讓我啞口無言(老師也只能和皓星一起提供幾個可能的方向/選擇),到現在仍然昏頭轉向(逃避著不去面對恐怕才是實話)。另一篇稿子拖到現在也快一個月,桌上的參考書從Said到Chomsky一本換過一本,還去看了北美館的以色列建國60週年展,對這個全世界矚目的問題,卻仍然不知該從何簡單介紹起。在台下看著一半的碩三同學完成論文發表,再想想自己腳邊不斷擴大的無底洞,越來越覺得三年半到四年畢業的目標,除了門面還是門面。

TA的工作這學期不帶討論課,和柏全隔週輪班。但在工作量減少的狀況下,我卻更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倦怠─至少是能量缺乏。星期一才把所有的ppt檔傳上教學網站。

上床的時間從三點到五點不定。身體狀況在可感知的範圍內不斷走下坡。有時忍不住想,這樣有意識卻不為任何理由的自我消耗,是不是已經放棄了解決任何問題的嘗試,只想要哪一天眼睛閉上就再也不睜開了?

忘了有多久沒在書店停下來,好好讀完一本書了。消失在電腦前的時間最可觀,無論是在網路的虛無縹緲之中四處飄零,還是連網路都不用,在兩種H-Game的世界裡越陷越深。(惡戲Zero還是得開攻略操作的,網路少不了。)當我再次從唐山一路逛到山外,我發現,選書能力和購買欲在這段日子裡,幾乎都消失的差不多了。

直到三月下旬接連入手「關不住的歌聲」,野火樂集的兩張美麗心民謠 + 拷秋勤,並且在大選當天頭一次聽野火樂集(和拷秋勤)的現場演唱之前,耳朵也乾枯了很久很久。(野火來台大的那一週,我被研習營報告捆綁在電腦前。)上網或玩Game的時候不開音樂,出門的路途上始終是那幾張專輯mp3重覆播放著。在發現伊莉的帳號被列入黑名單,無法挽救之後,mp3來源等於斷頭,VeryCD + eMule往往找不到我要的專輯,奇虎跟百度簡直沒什麼差別。

時常感覺自己和某些朋友、熟人的關係疏遠了。是這段顛倒錯亂的日子,讓我變得更加語言無味、面目可憎?還是在房裡、在電腦前蹲久了,對人際距離的掌握能力也比以前更弱?或者只是積習,太久沒見到熟悉的人,再次見面就容易胡思亂想?

在拖稿的狀態下,昨天開始更新相簿。這樣能為自己找回多少秩序,讓形同垃圾堆的狀態清理的好一點?我不敢說。但積壓著的重量和散失中的記憶,至少可以減輕一點。

然後,手機也終於受不了它的主人,在前往中研院的路上棄他而去。主人不得不出錢出力處理後續的問題,包括沿用門號和徵求空機。也許這是錯亂的日子最後的註腳吧?

對了,大聯盟終於開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tz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